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及机关、直属部门:

  为促进新进教职工尽快熟知学校的校史校情,了解教学科研、人事与财务等工作政策与规范,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中,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进教师培训管理办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进教师培养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安排举办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年全体新进教职工(含2021年因特殊原因未参加入职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时间

  暂定2022年9月15日至9月30日,如遇调整,以教师工作部通知为准。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培训分为五大模块的内容,分别是:校史校情、政策解读、师德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

  本次培训充分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采用校内外专家讲座、专题报告、校内参观、校外考察、座谈会、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行。

  四、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2、《大学的良心:高校教师师德案例读本》;

  3、《新教师行动指南》。

  五、培训要求及考核

  1、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入职的重要环节,请各相应部门及职能处室负责人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培训,认真组织,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保障该项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

  2、参加培训人员请提前安排好自身工作、生活,确保准时参加培训,并在每场培训开始前五分钟签到入场,不要迟到和中途离场,不得无故缺席。如遇特殊情况,请履行请假手续,须由所在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并由主管领导签字批准后向教师工作部请假。

  3、学习期间,请培训人员严格遵守上课纪律,将手机振动或静音,保持良好学习秩序。

  4、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须于10月10日前提交1篇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心得体会,电子版发教师工作部邮箱jgb@sspu.edu.cn,请以“工号+姓名+入职培训心得”为文件名。

  5、学校根据培训人员参加培训考勤、学习表现和心得体会等总体情况,颁发入职培训结业证书。凡集中培训期间,三次无故缺席者,或整个培训期间,请假超过三分之一学时者,将不予结业,须参加下一年度的培训。

  教师工作部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50217698

  邮箱:jgb@sspu.edu.cn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9月5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