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01-03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12月3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吴佳东书记主持。

  吴佳东书记以近期高校教师师德失范事件为例子,举一反三,分析了教师师德失范出现的原因和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他表示,对于教师个人而言,要了解历史,尊重历史。对于网络信息要有辨别能力,坚持正确的价值观。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时刻关注教师的思想动向,时刻警惕不当言论的渗透。

  王冠玥老师详细解读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2021年修订)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师德师风考评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三份文件,让大家明确了我校师德失范行为的防御机制、通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教职工仔细聆听文件精神,对师德失范行为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李翼老师提到,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如果教师道德观价值观这些不行的话,高学历反而会成为害群之马,德行不过关,这种人站在讲台上更加可怕。所以教师要把外树形象与内强素质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师风师德感召和熏陶学生,提高教育人的可信性。杨坤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提出教材和教师是进行师德建设和思政教育最重要的两个部分,不恰当的教材会误导学生,而错误的观念和思想则会通过老师群体代际传递,形成严重的扩散后果。

  吴佳东书记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检视自己的行为。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常抓不懈,为新时代的高校育人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