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12月16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在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吴松、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沛东主持。 

     

      会上,吴松结合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强调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共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方面要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师德榜样典型,另一方面要做好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师德表率,明师德底线,守职业规范。

  吴沛东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因此教师不能只做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为人、为师、为学的典范。学校要继续扎实、持久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近围绕文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2021年修订)》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师德师风考评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介绍了文件制定的背景、依据和修改思路,与会委员们充分讨论,发表意见,最后原则上审议通过了三个文件。会上教师工作部还对启动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网站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相关信息